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蓟州区:发挥体育赛事育人功能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记者 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举行,本次运动会共计972名运动员参与了142个项目的角逐。此次运动会开幕式是近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竞赛规模最大、青春气息最强的一次盛会,现场观众共2000余人。

近年来,蓟州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注重发挥体育赛事的育人功能,学生体能素质显著提升。今年2月,天津市教育两委公布了全市2020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情况,其监测结果显示,蓟州区以77.37的总分平均分,在全市16个区排名第一,该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已连续三年在全市排名第一。

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表示,蓟州区之所以取得些许成绩,主要得益于全区充分发挥体育课的主渠道作用,培养学生贯穿终身的体育习惯,教会学生运动技能和锻炼方法,用制度明确规定各级各类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体育课时规定,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减少、挤占体育锻炼时间,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