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工商职院: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通讯员 吴晨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晨昊)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旨在倡导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结合大学生生命教育,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在积极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注射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心理打上一剂“预防针”。

活动中,学校开展了第三届大学生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举办了“生命安全”——急救知识与技能现场教学展示、“生命健康”——生命健康与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生命价值”——用爱传递生命义务献血、“生命色彩”——爱生命爱健康彩色跑、“剧焦自我”——演绎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生命教育活动。

自2019年开始,学校在全校师生当中开展生命教育,成立生命教育课题小组,围绕“生命教育”开展了生命教育公选课、生命教育系列实践、生命教育系列微讲、生命教育系列展览和大学生生命教育组歌创作等活动,形成了心理预防为主、心理干预为辅的生命教育体系,使“每个生命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教育理念深埋学生心中。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