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本报记者 唐琪 缪志聪 通讯员 耿联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0日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没想到‘六一’前夕,习近平爷爷给我们回信了,我们真的是万分高兴!太激动了!”谈起收到习近平爷爷回信的心情,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杨路然难掩激动。

杨路然就是这封信的执笔者。产生给习近平爷爷写信的想法,源自淮安区委开展的“追寻新旅足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杨路然告诉记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拍摄了党史微视频,成立了“小好汉宣讲团”宣讲新旅故事,组织了社会实践调查。

“在参观新旅纪念馆时,我看到当年‘新安旅行团’团员给毛主席写信汇报工作的照片后,产生了给习近平爷爷写信的想法,很想像当年的‘新安旅行团’团员那样,把我们的感受向习爷爷汇报。”于是,五(8)中队召开中队会讨论这件事情,大家都非常赞成给习近平爷爷写信,并推荐杨路然来写。

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气氛,在新安小学校园蔓延。学校“小好汉”宣讲员花紫清告诉记者:“习近平爷爷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少年儿童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一定把新旅前辈的革命故事讲给队员们听,把‘新安旅行团’的爱国精神发扬好、传承好。今后,我们要像‘新安旅行团’前辈那样,不怕困难,勇于斗争,做一名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期‘小好汉’!”

5月31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来到新安小学,向孩子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说,“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开展‘学回信、学党史、学新旅’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0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