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假期旅行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张舒奕(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闻回放

高考生们考完以后,往往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同时也有对未知的迷茫。有的同学给自己列出长长的书单,有的同学尽情放松玩乐,还有的同学畅想进入大学后自己的样子。有心理学者研究发现,未来自我连续性高的大学生,会更多地考虑现在行为对未来结果的影响,进而促使他们提升自我控制能力。自控能力强的大学生,更可能获得较高的学业成就。

主持人语

不同的假期生活反映出职业规划意识的有无,体现出不同的自主管理能力与价值观。合理安排高考后的假期,充实自己的生活,度过一个精彩的暑假,是每个准大学生应该做好的功课。作为过来人,吉林大学的本科生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高考后的暑假,外出旅游是不错的选择,好处有很多:能开拓视野,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了解不同地区的习俗和风气;能增长知识,学习当地的自然人文历史知识;能放松身心,缓解高中三年的巨大压力;能锻炼独立性,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更好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今年的高中毕业生很幸运,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全国各地推出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值得好好利用。

这些红色旅游路线不仅能让人体会到旅行的乐趣,而且还具有丰富的精神营养。建议同学们旅行前多做功课,了解党史知识,深入实地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人生前行的精神力量。

不过,同学们外出旅游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护好人身安全,不要去危险的地方,要遵守当地安全规定。同时,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建议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出游地点,避免陷入疫区,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