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业大学试水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特约通讯员 袁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袁因)日前,“河北工业大学智慧政法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在辽宁大连启动,首批21名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产教融合合作企业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始探索产学研合作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该培养基地所处的企业是全国领先的电子政务信息服务供应商、国家级示范软件产业基地之一。根据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双导师制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并通过党建共建、第三方监督的方式确保合作质量。学生入驻企业,可加入企业各个项目研发团队。由学校和企业导师组成的联合教师团队,根据国家对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要求,探索将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引入教学科研和论文设计,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方式改革。企业为入驻研究生提供资金、软硬件设施、实习实训机会以及配套的生活服务保障。

《中国教育报》2021年09月3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