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金课”出炉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日前,教育部社科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学联讲联研活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金课”遴选。

本次遴选主要面向37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31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以及入选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的骨干教师,得到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专家评审,有58个教学视频入选“金课”,并已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发布,供全国高校11.6万名思政课教师交流借鉴。

据了解,“金课”上线以来受到思政课教师普遍欢迎,认为这批“金课”鼓励思政课教师走出教室、走向校外、走进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等教学创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和鲜活展示,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理论性、思想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