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关注青少年职业准备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陈欢 来源:中国教育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最新分析报告揭示了11项青少年职业准备指标,并提倡在职业指导体系中纳入这些指标,从而更好地促进年轻人就业。经合组织表示,随着年轻人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延长,当他们寻求理想工作的时候,做出的决定将会产生长远影响。学生在想象和规划自己未来的程度上有很大差异,弱势的学生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但家庭能够给予学生的帮助是有限的,这就需要学校发挥作用。

有些学生表示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然而仍有许多年轻人抱怨说,他们没有得到学校足够的指导。经合组织国家平均只有50%的学生在学校与指导顾问交谈过,只有不到40%的学生参加过工作实习或参观过工作场所。

经合组织的职业准备项目研究了14到16岁时期的相关职业指导经历与10到15年后的就业结果之间的关系,并确立了11项职业准备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探索未来、体验未来和思考未来,其中包括职业对话、兼职工作、职业抱负、职业调整等具体因素。参加相关活动并表现出更成熟职业思考的青少年,在成年后往往会经历较低的失业率,获得更高的工资,表现出更高的工作满意度。

证据表明,学生在求学时探索、体验和思考自己的未来,不仅有助于今后就业成功,还有助于在职业生涯中拥有更高的幸福感。

(陈欢)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1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