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运城:“教培云”助力校外培训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召开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暨“教培云”平台推行会议,要求严控机构数量,加强收费监管,全面启动“教培云”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使用。

该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将抓好5项工作:一是做好“教培云”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使用推动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风险预警系统;三是通过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核查和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关停取缔工作;四是同步管理并督促机构如实完成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五是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登记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据悉,该市“教培云”平台分设教育部门监管端、教培机构服务端、学生家长服务端三大模块。其中,教育部门监管端提供机构课程与资金的全视图监管服务,确保资金按履约进度从监管账户向机构账户划拨,帮助消费者避免资金损失。教培机构服务端为教培机构提供课程管理发布平台。学生家长服务端为家长学生提供报班选课、缴费退费、纠纷处理、课后评价等服务,保障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市“教培云”业务已步入全面推广阶段,已有272家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系统监管。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18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