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脚下有足球 心中有梦想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 吕春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抓住滨州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有利契机,瞄准建设全市一流、全省领先的足球运动示范区目标,推动校园足球高位发展。

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夯实校园足球管理基础。区级层面,建立完善经费保障机制,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向足球倾斜,优先支持足球发展。教育局层面,出台激励措施,将校园足球发展作为对学校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重奖特色学校、先进集体和优秀球员。

完善四级联赛机制,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普及水平。坚持全员参与,普及与提高并重,积极开展丰富全体师生校园生活、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特长的群众性足球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形成“校校有联赛、班班有对抗、周周有比赛”的格局。

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增强校园足球竞技能力。鼓励学校与专业俱乐部合作,外聘专业足球教练;加大体育教师培训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聘请足球专家对体育教师进行科学的训练指导。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学校走出去。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16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