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成立学前融合教育专属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1-12-26 作者:记者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启动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首批认捐共注入资金81万元。

学前融合教育是指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入普通幼儿园,与普通儿童共同接受保育和教育,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融入主流学校的支持系统。7年来,河南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已遴选了182所融合教育试点园,覆盖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直管县的158个县(市)区,实现了每个县区都设置一所融合教育幼儿园的目标。全省特殊需要儿童的受教育机会不断扩大,学前融合教育工作逐渐由规模发展转向质量提升。

活动现场,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率先捐款50万元,12家社会企业随后捐助31万元。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基金的设立,将引导全社会关注学前融合教育事业,推进学前融合教育优质创新发展,实现“幼享善育”的美好愿景。

按计划,此次学前融合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后,将创新性、前瞻性地推动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与慈善事业有机结合,以慈善基金的形式进行模式探索、儿童帮扶。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2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