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书速递:《吕思勉极简中国史》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梁杰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吕思勉是历史爱好者耳熟能详的近代史学大家,他与陈垣、陈寅恪、钱穆并称“史学四大家”,在通史、断代史和专题史等诸多领域均有建树。著有断代史四部——《先秦史》《秦汉史》《两晋南北朝史》和《隋唐五代史》,通史若干部。

这部《吕思勉极简中国史》是吕思勉先生所著《复兴高级中学教科书本国史》的再版,是先生为当时的高中生撰写的一部中国通史,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中国通史。在书中,吕思勉先生用简洁流畅的笔触,将自上古至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历史、制度沿革、文化发展为读者娓娓道来,内容通俗易懂、观点独到,无半点儿枯涩呆板。自首次出版后不断地重印再版,影响深远,即便在今天看来,也不失为一部上佳的中国通史读物。

本版在精编精校的基础上,根据书中所述内容,搭配以100余幅历史图片,并辅之以详细丰富的图片注解,赋予文字更好的视觉体验和更丰富的内涵。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21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