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书速递:《不止读书》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梁杰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书为超受青年人欢迎的书评人魏小河的全新文艺书评集。

魏小河被称为“最懂年轻人的书评人”,曾出版过畅销书《独立日:用一间书房抵抗全世界》《读在大好时光》《冒犯经典》等作品,他的新作《不止读书》收录了近年来他的阅读记忆,温柔地走进马尔克斯、海明威、珍妮特·温特森、简·奥斯汀、契诃夫、狄更斯、巴尔扎克、陀思妥耶夫斯基、塞林格、沈从文、张爱玲、木心等文学家。

他通过阅读和写作已经确认了自己的河流、找到了存在的方式,无论遇到多么汹涌的风浪,他相信生活本真的面目都可以借着伤疤得到辨认。这部属于青年人自己的“确认”之作,也因此提炼出众多青年人的心声,从阅读中确认自我、更新自我、热爱自我。

始于读书,抵达更广阔的世界,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这是一幅爱书人的阅读地图,所有爱书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至爱读物,让阅读更高效,让视野更开阔。

(梁杰整理)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21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