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沂沭河畔“小百灵”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特约通讯员 赵建 通讯员 季家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漫天朝霞中美丽的天空,一颗晨星眨着眼睛,小小的光芒里照射出我心中的憧憬……”在山水环抱的绿色校园里,孩子们动听的音符在校园里回荡……每天下午4点半,江苏省新沂市邵店镇中心小学“6秒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童音献唱,演绎着现实版“放牛班的春天”。

“‘双减’让教育回归本源,构建起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也培养了孩子们坚毅、担当、团结的良好品质。”学校负责人汤文生表示。特色地方剧种校园柳琴戏、地方传统文化泥塑等17个社团纷纷亮相,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邵店镇中心小学“6秒合唱团”是新沂市教育系统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剪影。经过一个学期的酝酿,新沂教育将“双减”工作纳入义务教育学校质量评价体系,规划顶层设计,全面安排部署,努力破解作业管理难题,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如今,全市154所中小学全部提供课后服务,覆盖率达100%,惠及150369名中小学生,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96%。共开设3058个课后服务班级,参与服务教师达9173人。

“新学期,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双减’政策,夯实课堂教学,优化课后服务,赋能家校共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新沂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兆友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05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