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欧盟呼吁推广高等教育“微证书”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孙丽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期,欧盟针对“微证书”出台了相关建议,敦促成员国建立在欧盟内部广泛使用的一套短期培训课程监督机制,同时呼吁合理利用现有工具,以推动高等教育“微证书”在整个欧洲的广泛实施。

欧盟表示,高等教育机构可以通过“微证书”建立一个更加全面便捷的高等教育获取通道,从而提高高等教育普及率。同时,通过“微证书”的实施提供最新的知识技术,帮助学习者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从而解决劳动力市场存在的技术短缺问题。

欧盟指出,高等教育机构应当明确提供个体的学习成果、所需学分要求和每种“微证书”的质量框架等级。“微证书”电子证书的实施更加方便快捷,具有透明性和可靠性,有助于“微证书”的推广普及。除高等教育机构外,私营企业、公共部门以及非政府组织也可提供相关内容。当前,欧洲高等教育区成员国家希望通过建立国家政策框架、提供特定财政支持或者组织实施国家范围内的发展规划项目等措施来推动“微证书”的发展普及。

(孙丽君)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02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