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治理教育乱收费要从严问责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云南省普洱市张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思茅区某中学以是否购买平板电脑划分智慧班和传统班,智慧班的学生需要花5800元购买平板电脑。目前,该校已被相关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

教育部等五部门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要求各地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乱收费行为。学校以是否购买平板电脑来作为分班的依据,严重违背教育规律和教育政策,影响恶劣。各学校应引以为戒、加强自查,打消一些向学生“乱伸手”的冲动;地方监管部门应守土有责,畅通意见反馈渠道,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