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风向标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汽车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全球汽车职业教育资源知名提供商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产教融合与汽车职业教育发展暨风向标第十三届国内外汽车专业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开幕。近400位来自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院校骨干教师和北美、欧洲的职教专家到会。

 

风向标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玉彪先生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 、厦门理工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水庭先生、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吕建国先生、比亚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高级经理杨龙吟先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主任张维军先生、四川科华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张亮先生、德国LeXsolar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Mr. Michael Dietrich、荷兰Electude公司首席价值官Mr. John Vlaar和以色列SES公司董事长Mr. Arieh Nachum等十多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主题的演讲或报告。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演讲


“如何更好地开展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圆桌论坛

风向标公司董事长王玉彪先生在致辞中重点提到风向标公司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战略,并介绍了很多风向标公司已经实践成功的合作经验和即将着力打造的智慧生态合作平台。多名国内专家分别从”智能制造和创客教育”、“产教融合模式“、“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校企合作经验”、“大学生巴哈越野赛”等进行了多维度的研讨和分享;同时来自欧洲的职业教育专家们也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会议期间,国内八所院校与风向标公司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专家学者和院校教师参观风向标总部软件超市

次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和老师们,参观了深圳风向标工业园。展厅呈现了风向标模式校企合作实践,国际校企校合作软硬件资源,基于理、虚、实一体化课程开发的信息化教学解决方案,以及系列化特色新能源汽车实用创新教具和大赛产品及服务。此外,展厅还陈列部分大交通类工程机械和船舶工程等系列教具及其教学解决方案。(阮萱)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