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1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101教育承办的“2018年中国智慧教育论坛暨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关注教育公平,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重点研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公平,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如何实现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创新与发展,如何构建智慧教育新范式,如何破解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困扰教与学的核心问题和难点问题等。
活动现场
  论坛上,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雍潜对《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进行了解读,他提到,该规范有七大特点:采用“软规范”写法、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广泛适用性,全纳思想、资源作为一种应用服务、强化“空间”认知、从“技能”转向“素养”、坚持“云”服务模式。
  101教育集团董事黄波从教学资源、学习过程、学习场景、教学过程、效果评估五个方面阐述了101智慧课堂通过AI+大数据技术创新对教学模式进行的改革,黄波说:“要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中国更好的中小学教育”。101教研院高级教研员胡思哲,从内容和服务层面,诠释了“101智慧课堂”是如何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科技与教育理念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的。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101教育共同发起的公益捐赠活动“101+教育公益助学行动计划”,也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启动。101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李文斌表示,“利用101教育强大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技术理念,为偏远落后地区的学校提供温情的人文关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智慧的教学服务,切实落地教育帮扶,促进实现教育均衡”。
  与会嘉宾还一起观摩了101智慧课堂的优秀示范课程,对教与学环节进行详细的观摩和深入的了解,体会科技发展为教育带来的高效与高能。(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