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音为青春·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在京起航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杨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24日,音为青春·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发布会(以下简称大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旨在鼓励原创、倡导优秀校园文化,挖掘和扶持优秀校园音乐人才与作品。

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的举办是践行国家文化繁荣战略,推动校园原创音乐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网络数据统计显示,国内在校大学生人数已超2700万。近年来,国内大学生群体对校园音乐赛事关注度高达90.2%,参与意愿达到69.1%,校园音乐赛事前景广阔,是挖掘高校音乐人才的主要平台。

据了解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咪咕公司联合主办,咪咕音乐承办,海信手机赞助大赛将延续团队竞技赛制,计划实施超过百余场落地活动、吸引超过200所高校参与。赛事过程中,主办方将邀请到数位明星专业评委为选手助阵,并为参赛学子提供过百万的现金奖励。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音赛还将采用4G+时代的新产品——视频彩铃作为投票方式之一,为选手投票加油。

咪咕音乐CEO廖宇在现场公布了音为青春”5年计划——以大音赛为核心选拔平台,运用咪咕音乐的优势资源以及行业整合能力,扶持数千位校园音乐人才依托线上推广平台“咪咕音乐客户端,打造校园榜单并推广数万首原创校园歌曲。同时,咪咕音乐还将依托线下校园专属演出平台“下课别走”,联动各大高校挖掘好作品,为校园音乐人才举办专场演出、音乐就业实践等方式,扶持原创新声势力、凝聚校园原创力量,用优质的音乐文化影响数亿青年群体

此外,咪咕音乐还与新浪微博、摩登天空、封面传媒从社交媒体、音乐演艺推广、媒体造势等方面达成了赛事全程战略合作。新浪微博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川表示,微博将协同咪咕音乐加大资源投入,扶持校园音乐及原创作品。

据悉,音为青春·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将于4-6月大规模启动校园报名,已开启大赛官方平台“咪咕音乐APP及网站”报名通道,7-8月进行参赛学院线上投票排名角逐十强,9-11月展开十强赛、训练营、半决赛及决赛,召唤敢唱学子为梦角逐。(杨楠)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