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希望工程“比翼行动”助贫困地区孩子共享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贾文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新时代,新模式——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中的“主题交流” 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上,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一线教师就新一代智慧化教学平台进入英语教学的课堂、地区教育资源优化等方面进行学术探讨。研讨会现场还举行了希望工程“比翼行动”公益基金捐赠启动仪式。
  据了解,广州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翼课网)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设立希望工程“比翼行动”专项公益基金,计划联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等机构,在国家脱贫攻坚的三年内,为贫困地区的千所学校培训万名英语教师,推动贫困地区外语教育信息化,同时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翼课网”VIP学习资源,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促进社会教育公平,让城市和农村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未来,希望工程“比翼行动”将借助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的专家资源,以信息技术为核心抓手,以英语教师线上线下立体化培训为关键切入点,以智能化平台应用为入口,对接贫困地区的千所学校、万名教师进行外语教育信息化培训和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课题研究,资助外语信息化的图书出版及捐赠,搭建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共享课堂,破解贫困地区因为师资欠缺、优质教学资源匮乏等因素导致的外语教学发展难题,探索教育均衡发展的信息化之路。
  据介绍,翼课网是依据国家英语课程标准及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要求,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以教师、学生核心需求为切入点,自主研创的全方位智能化助教助学平台。自2014年5月面世以来,翼课网在全国上万所学校得到应用。(贾文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