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阳师范学院:走进淅川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傅中欣 张君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日,南阳师范学院志愿者走进淅川县仓房镇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仓房镇的主要街道和田间地头,江雨佳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礼品换电池志愿活动,号召大家建立节约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队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解难答疑等形式,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普及推广,种植养殖技术宣传;仓房镇的桃园里,博士教授志愿服务团现场指导种植技术,就当地种植户提出的问题答疑解难,农户们争先恐后地向服务团提问求教,现场气氛热烈,志愿服务团表示将建立机制长期帮扶并传授专业种植知识。

南阳师范学院与淅川县仓房镇镇直小学联合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环保志愿行活动,将此次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为仓房镇小学数百名小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公开课,并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环保宣誓;无人机遥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专业优势,进行了农业植保无人机作业表演。唐烨芳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武术表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师资优势,为当地提供义务支教教育帮扶。淅川县仓房镇小学进行了特色教育汇报表演。

据了解,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发挥了学校学科专业、人才智力、科研等平台优势,经过17年不断坚守,突出志愿服务专业化,服务南水北调世纪大工程,锻炼了师生专业技能,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库区生态环保做出了应有贡献。 (傅中欣 张君明)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