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做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何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师代表马知恩教授做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并作西迁精神相关宣讲报告,分享了西迁故事,解读了西迁精神。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15位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5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师代表马知恩教授做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并作西迁精神相关宣讲报告,分享了西迁故事,解读了西迁精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知恩教授从爱国、奋斗、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当时的西迁历程,通过介绍胡奈赛、钟兆琳、陈学俊等老教授真实感人的西迁故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光辉岁月,诠释了交大人如何离开黄浦江,扎根黄土地,为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牵引动力学院辅导员黄晶芮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她说:“西迁精神是交大人奉献报国、开拓创新的永恒精神财富,是交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西安交大老一辈知识分子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前辈们对西迁精神的深刻诠释将激励我在教师岗位上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坚守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发扬拼搏奋斗、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并体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奋斗和努力实现幸福。”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叶林鑫同学通过学习“西迁精神”后提到。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