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V.K克一起体验浸入式亲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庄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庄元) 近日,一场非同寻常的亲子互动音乐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别出心裁的“浸入式”互动环节、被称为“华人的凯文科恩”的V.K克的个人魅力,以及琴童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现场近5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与点赞。有家长表示:“能让台上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这么嗨,真棒。” 

 

被称为“华人的凯文科恩”的V.K克曾作为范玮琪、丁当、萧敬腾等明星的制作人,创作了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曲子,还曾担任电视剧《幻城》、《兰陵王》,以及近期热播电视剧《泡沫之夏》的音乐总监,活动当天,他演奏了《our story》、《琴之翼》、《镜夜》等经典曲目。

台上除了有特邀嘉宾V.K克以外,还有一群热爱音乐的小朋友,他们也许还没掌握高超的弹奏技巧,但经过音卓的训练后,已经能自信地在舞台上和V.K克同台互动了。音乐会上半场,V.K克邀请了5位小朋友上台互动,2人拿着三角铁,2人拿着铃鼓,1人拿着非洲鼓,V.K克即兴创作节奏,让小朋友们用手中的乐器参与其中,感受音乐的律动,体验音乐启蒙游戏。音乐会下半场,台下的小朋友也手持沙锤、铃鼓小乐器,在V.K克演奏《小星星幻想曲》和《镜夜》时,加入到音乐节奏中,现场气氛在此刻达到了高潮,家长和孩子们都陶醉在音乐带来的愉悦氛围中。这也是音卓钢琴想传递的教育理念:“音乐不仅是音符的弹奏,也是传递快乐的媒介。”

参加完这场音乐会后,许多家长领悟到了不一样的教学观念,有家长就说:“现在的艺术教育普遍太功利性了,我希望我的孩子学琴不是以考级为目的,而是能学会享受音乐。”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