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1 作者:杜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7月5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在自强校区隆重举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

7月5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在自强校区隆重举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

本次活动,是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第一个试点专业的签约仪式。仪式上,校企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并为“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西安地铁试点班”揭牌。

西铁院副院长安学武在讲话中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同学们提出5点希望:一是尊敬师长,徒弟要虚心向师傅请教,知难而进;二是教学相长,希望师傅认真教学生,与学生共同进步;三是“安全第一”,工作中要谨记安全准则,保障自身安全;四是团结一致,以“轨道人”的优秀品质严格要求,共同提升;五是善于总结,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总结提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刘峻峰在致辞中讲到,现代学徒制能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希望职工能“做好师傅”,用丰富的经验、敬业的精神做好表率;也希望学生能“当好徒弟”,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实现个人全面提升,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据了解,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获批为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成为试点专业。相关学院认真研究现代学徒制相关理论,与西安地铁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经验,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杜菲)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