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发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金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20日,“融合大发展,好书进校园”为主题的中小学图书装备形势研讨及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旨在共同探讨全国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的问题、对策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做好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群策群力。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小学图书装备工作一是要做到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图书馆装备建设不仅是必要而且十分重要;二是推动全民阅读,做好阅读进校园等全流程服务工作;三是需要教育主管部门、教育装备中心与出版社、文化企业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解决图书装备与学校脱节问题,并把好书真正交到学生手上。

会议同时邀请到教育技术装备主管部门、出版单位、发行单位的代表做了中小学图书装备形势的研讨。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冯俊华主任、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郭晋保主任、辽宁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肖京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陈义望社长助理、沈阳市新华书店王峤总经理围绕中小学图书装备工作的现状与对策,学校图书馆建设与融合创新,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从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和不同环节找原因,并给出了各自的对策与建议。

会上宣布了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发布了 “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人民出版社黄书元社长希望人民时代公司能够勇挑责任,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建设涵纳全体中小学师生的知识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他建议,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与机制优势,加强与全国有关出版发行机构、各级行业协会联系与交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通过不断发展,把自身打造成为培养青少年人才、推动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平台。

“我们这是第一个专门生产和发行《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和《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配备核心书目》入选图书的开创性项目,未来将与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图书的出版机构和发行机构一道,把真正代表人类社会和中华民族多彩智慧、美好情感、光明理想的图书送到校园,送到图书馆,送到孩子们面前。”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唐小平,着重从与200多家出版社达成5000个以上品种租型出版及3万个以上品种代理发行、与全国所有基地公司达成其所在区域独家委托发行合作,以及拓展数字图书馆和图书馆课程业务、促进综合实践基地和营地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阐释了“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的具体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由人民出版社、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主办,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金花)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