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承办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河海大学承办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

日前,由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历经百余年发展,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学科优势特色明显,位居全国前列,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成绩显著。学校将紧紧围绕教育部科技委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战略研究、合作发展、科学普及等方面,切实发挥河海大学在国家和行业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主体作用,为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学部主任郝吉明分别通报了科技委及学部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随后,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作“固体废弃物城市安全风险和处置对策”战略研究报告,清华大学江亿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李行伟教授、施汉昌教授分别作“继续教育应作为高等学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香港和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研究”“加强大学工科教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等专家建议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战略研究报告及专家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形成战略研究报告初步框架。

本次会议还落实了2019年战略研究报告、专家建议等撰写人,学风及科普集中宣讲报告人,“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宣讲人及下一年度学部工作会议召开时间与地点。

集中宣讲环节,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李行伟教授分别为河海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的学风报告和“赤潮动力学与跨学科研究”的科普报告。在“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环节,南京大学毕军教授、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将分别为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分校的学生作“环境与健康:我们的生存空间足够安全吗?”和“工程材料与结构智能智慧化设计”的科普报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