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挂牌成立农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薛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河海大学在西康路校区隆重举行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农业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活动。

在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听取了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李同春关于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就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院紧密结合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国际相关领域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学科应用对象和服务范围,着力探索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突破点;在凸显学校特色优势的基础上,以发展的眼光、创新的视角设置相关专业,培养符合行业需求、具备高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强化对外交流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农业工程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在校友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就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作了题为《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和趋势》的报告;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作了题为《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教育改革的思考》的报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工程师邹结富作了题为《瞄准乡村振兴需求,办好农业工程学院》的报告。

副校长郑金海代表学校分别与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局长瞿大界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张向群、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处长李荣、中国灌区协会会长李仰斌、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以及来自政府部门、兄弟院校、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专家、领导和60余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文/薛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