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暨李沧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9日,主题为“高远站位上合风,终身学习新征程”的青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李沧区举行。青岛市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致词,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讲话并宣布青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来自青岛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广播电视大学等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市十一区市教体局终身教育工作管理干部和部分街道社区教育工作者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终身教育工作。全市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蓬勃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2016年青岛市教育局等7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具体项目已经落地,创建学习型社会机构和平台已基本实现全覆盖。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城阳区被批准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青岛市李沧区被批准为国家级社区教育试验区,青岛市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被批准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青岛市连续三届成为全国创建学习型城市联盟城市。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辖133个街道,1712个社区,已建成数字化学习港141个、区级社区学院10所、镇街学习中心120所、村社区市民学校近1000所,开设课程类别近百个,各类管理人员共1795人,专兼职和志愿者队伍约1.2万人,常年参加各类社区教育活动的市民达到50万人次。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建立的“青岛全民学习网”,迄今为止,点击量已突破1200多万人次。青岛市民学分认定中心及青岛市市北区分中心已建成并开始运转,为近3万余名市民建立了学习档案。为全面推动以老年教育为重点的社区教育工作,2018年3月份,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 》,这是该市第一个专门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的规范性文件。

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李业庆告诉记者,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是一项全国统一行动,坚持“启动于一时,活动于全年”为原则,青岛市活动周设置一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全市各区市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学习周活动的总体要求,紧贴群众需求和当地实际,精心策划本地区活动周实施方案,使活动周各项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全民学习的高潮。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和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孙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