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陈欣然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1月7日晚,天津音乐学院“华韵凡音——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场演出由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胡佰端执棒,携手该校“凡音”室内乐团精彩呈现。

本场音乐会是第十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的闭幕演出。音乐会以“凡音”室内乐团的《德音》拉开序幕,扬琴的美妙之音将观众带入一个远离纷扰的世外桃源;打击乐《牛斗虎》惟妙惟肖地刻画了牛与虎相遇、相戏、相斗的激烈场面;竹笛合奏曲《孤独的月亮》优扬雅致,委婉抒情;《梅边四梦》婉转悠扬,生动地将四梦以讲故事形式展现出来;专为本场音乐会创作的新作品《麒麟》融合了多种元素,节奏与旋律新颖独特;乐团压轴演奏的《敦煌》巧妙地把西域调式与印度调式相结合,描绘了敦煌神秘、辉煌的动人景象。音乐会在创新演奏形式的基础上,立足“推新人”“推新作”,乐团在开拓新的民乐演奏风格和形式的同时,也使观众欣赏到传统美与现代美的融合。

“凡音”室内乐团由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优秀青年教师蒋宁、李乐、王展展、陈硕、高超、高跃等组成,其中多人在金钟奖等全国重要赛事中摘金夺银,获得“天津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乐团一直致力于中国民族器乐新作品的演奏和创作,探索与世界各国音乐的跨界、跨领域的合作,力求开拓新的演奏风格和形式。据悉,本场音乐会也为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的京津冀巡演拉开了序幕。(中国教育报记者 陈欣然)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