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新一批“学习指导师”出炉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1月9日,60名来自社区学院和职业学校的老师拿到了由北京市教委和联想集团共同举办的“学习指导师”高级研修班的结业证书,成为北京建设学习型城市急需的“懂教学、会指导、能策划”学习指导师。

2016年,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提出的“分阶段选拔和培训100名市级高水平、专业化学习指导师”要求,北京市教委联合联想集团充分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发挥职业院校和社区学院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选拔和培养“学习指导师”。

学习指导师研修班课程依据人才发展协会(ATD)关于培训工作者的胜任力模型框架,结合企业学习发展领域的专业实践经验,聚焦学习指导师教学、策划、指导三项专业能力,提炼出“教、学、训、做、评”一体化培训模式。细化讲师教学、学员学习、工具使用、案例演练、目标评价等环节。

整体培训以构建“有趣、有效、有用”的三有课堂为标准,采用“选”“育”“赛”三段结合方式进行培养,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方式,穿插在学员课前阅读预习、课中研讨反思和课后复习巩固阶段。(中国教育报记者 施剑松)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