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省邮电学校探索“2+1+4”学生跟岗实习模式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邮电学校徐锡光副校长一行三人来到中国邮政福州EMS中心,看望、鼓励该校2016级跟岗实习学生,并重点调研“2+1+4”学生跟岗实习模式。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邮电学校经管专业教学部积极推进与中国邮政福州EMS中心校企合作关系,实施校企协同育人。经协商,双方共同制定了校企合作常态化的具体实施意见,确定了“2+1+4”学生跟岗实习模式,即2周在校进行业务理论培训、1周在企业进行电脑设备与软件的操作等技能培训、4周在企业进行跟岗实习实践。目前,该校2016级物流专业、2016级营销专业共58位学生在EMS客服岗位上实践,由2名企业培训师和8名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同时,福建省邮电学校经管专业教学部还派出2名财经专业教师轮流带队,与企业师傅一起对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切实让学生在跟岗实践活动中学到真本领。

徐锡光说,推行“2+1+4”学生跟岗实习模式,避免了低效实习,学生既能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真实工作中,又能提升服务意识、客户沟通技巧等综合实践技能,为步入社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中国教育报记者 龙超凡)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