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直所辖高校75名优秀学子获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2017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青岛市直所辖的8所高校共有75名学生获奖,每人获奖学金8000元。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明玺,学习成绩能始终保持在全学院前两名,在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中获的北部赛区特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青岛黄海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鑫,曾经在和老师、同学赛场上奋战了整整四天三夜,合作研究的射线自动贴片装置和发电式节能面盆,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青岛滨海学院学生王冬青入学至今,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三等奖、二等奖。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乔海洋告诉记者,此次本学院有20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其中有12人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4人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2人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人在省级大赛中获奖。

青岛黄海学院学校98个社团,每周都有主题实践活动,而这些获奖学金学生大部分是社团的负责人,广泛参加实践活动。青岛黄海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董晓说,既努力学习,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获奖学金学生的显著特点。杨凯旋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英语竞赛中分获二等奖,其“无形的眼公交车投币系统”和“小区开放和车流量元胞自动机模型”项目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杨凯旋说,两个项目能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主要得益于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通过参加活动,了解到社区、公交公司的实际需求,并和同学老师一起进行系统研究开发,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更快的成长。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伦学建和邵珠航分别在中国智能挑战赛和BIM设计识图建模大赛中取得佳绩。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教师贾勇说,获国家奖学金的大学生都是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积极协助老师参与班级和学院的管理,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同时在社区志愿服务、公益爱心帮扶等各种社会活动中也有他们的身影,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