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李明山 黎鉴远) 近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广东佛山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广州工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8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民办高校工作者与会

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交流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探讨新时代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途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广州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表示,对民办教育学生工作的研究需回归教育本质,以生为本针对民办高校学生实际,该院倡导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五进”实践活动,把“德学”教育渗透在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同时,该院运用共青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共享共用的思路启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将其作为学工、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大学生“德学”教育、“五进”活动成长手册的新抓手。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看来,移动互联时代给传统的学生教育方式带来极大挑战。学校教学要更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观念,提高专业化技能,基于大数据技术对学生进行学前分析,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教学。

据悉,本届研讨会还开设了题为“新时代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思维”的圆桌论坛,以及典型报告、校长论坛、处长论坛等多个专场研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