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市青羊区发布“熊猫课程”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日前,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Learning by Doing——国际理解教育的青羊模式探索暨熊猫课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由青羊区教育局组织区域内相关学校历时近两年共同打造的“熊猫课程”于会上正式发布。

活动上,哈佛大学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教授侯曼哈洛尼(Houman Harouni)对国际理解教育概念进行阐释,美国加州橘郡国际教育发展署副主席路易斯菲尔(Louis Field)围绕“双语教学”“项目式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他认为,项目式学习是创新的教学和学习模式,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建构知识框架,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所长张男星、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以“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建设、实践”为主题,结合中外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交流,探讨“熊猫课程”的价值与意义。

据介绍,“熊猫课程”涵盖了九大课程体系,包括“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建筑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川剧文化”“诗歌文化”“教育文化”“棋艺文化”。据悉,“熊猫课程”的开发和运用旨在立足于宣扬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在国际理解教育中担当文化输出的特色品牌,学生在对本民族传统文化充分了解和认同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操,在国际交流互动中,形成民族平等意识和民族团结合作精神。

会上,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师生国际交流、国际教育资源引进及国际化人才培养3方面展开深度教育合作,青羊区15所中小学授牌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文国际化教育基地”。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