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办民间舞创作精品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日前,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福建民间舞创作精品专场演出:《传承》。这场将“非遗”融入舞蹈表演的演出,赢得了文化部、福建省文化厅领导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民族优秀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建设督导专家的高度赞誉。

据悉,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是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的唯一高校,是文化部首批确定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项目23所试点高校之一,已经连续3年承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培训班。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介绍,在教学实践中,学院积极利用本省“非遗”项目资源,推动专业建设和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其中包括将福建民间舞融入舞蹈表演专业。

当晚的福建民间舞创作精品专场演出,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拍胸舞代表性传承人郭金锁为主线,通过《望乡人》《海花》《水梨园》等一系列原创的福建民间舞蹈作品,讲好福建故事,呈现了该校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以及在“非遗”人才培养、项目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在专场演出的大堂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还展出百余件传统手工艺“非遗”办学成果,展品包括脱胎漆器、建窑建盏、寿山石雕、德化瓷器以及古琴等。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