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立山河志,究天地心——褚绍唐先生纪念文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1223日,著名地理教育家、历史地理学家褚绍唐先生铜像在华东师范大学落成,褚绍唐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会暨学术论坛举行,《立山河志,究天地心——褚绍唐先生纪念文集》同期出版发行。

褚绍唐为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教授,是我国地理教育研究的开拓者和学科发展的奠基人。他的《新中国地理》被译成俄文与日文出版,《地理教学法》奠定了新中国地理教育实践和理论发展的基本框架,此外他还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本地理教学类杂志《地理教学丛刊》。

《立山河志,究天地心——褚绍唐先生纪念文集》由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地理科学学院编著,包括生平篇、怀念篇和成果篇三部分,收入褚绍唐地理教学和历史地理研究方面的学术著作73篇,还收录了专家、故旧、学生、子女等怀念文章,附年表、著作要目、诗歌集等。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