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00人参赛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近日,记者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5日至1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同时全国设立8个分会场。青少年约有2000人在主会场参赛。

发布会上,本届大会的会徽及吉祥物“冰冰”揭晓,形象大使、短道速滑运动员张会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本届大会主题是“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

今年的活动内容包括青少年体育比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参加,本届大会改革了比赛办法、放开参赛范围,首次允许各地级市体育部门和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组队参加,并将参赛队员年龄放宽至18岁以下,预计参赛人数达2000人。大会改革了比赛项目、扩大了比赛规模,将竞技类和群体类项目结合,在往届的基础上增设了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冬奥会的奥运项目和蹦床项目,还设置了以体验为主的冰滑梯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冬季项目,组织参加“赏冰乐雪”、冰灯冰雕制作等活动,丰富了阳光体育大会的内容。

据悉,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承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自2015年开始已举办3届,从首届参与的青少年1175人增长到2017年主会场、分会场的10余万人,覆盖面逐渐扩大,参与人数不断增加,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