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师大启动实施思政工作“双提”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17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肖亮亮)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启动实施以“聚焦内涵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围绕方法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果”为主要内涵和基本目标的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

 “双提”计划从目标和思路、方法和措施、进度和要求等方面规划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内容、路径和方法。“双提”计划的关键环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载体、打造思政“铁军”主要措施涉及课程育人、教师思政、网络思政、文化育人、阵地管理等8个方面。同时,还提出了“科学研判,做好全局谋划统筹推进;建立清单,落实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品牌示范,推动思政工作内涵提升;督导检查,实现思政实践纵深发展”要求。

 为保障“双提”计划的落实,在出台《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该校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关于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双提’计划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一体育人,强化改革创新,着眼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高校思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着力提高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思政工作效果。”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