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致敬“共和国的脊梁” 

天津大学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公演

发布时间:2018-04-08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陈欣然) 日前,天津大学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在该校北洋园校区举行公演,吸引了千余名观众现场观演。作为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承办高校之一,天津大学对该校原创话剧《侯德榜》进行再度创作,以北洋大学教授、中国近代民族化学工业的先驱人与奠基者侯德榜先生的事迹为依据,用话剧形式刻画了一组以侯德榜、范旭东为代表,实事求是做学问、振兴实业报祖国的爱国者群像。天大师生以对侯德榜精神的独特理解专业演员一同呈现出这部情节跌宕起伏、旋律激昂明快作品,演出现场博得全场观众掌声不断。 

“我是一名化工学院的学生,宿舍楼下便是‘侯德榜路’,每天做完实验,都要沿这条路回宿舍。看过这部话剧,我再一次被侯德榜先生的家国情怀所触动,未来,我也要像他一样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不懈奋斗。”天大学子李璇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