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侨大学港澳台侨生“百村千人行”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黄宗喜) 4月10日,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在泉州正式启动。该校将组织上千人次港澳台侨学生深入福建100个乡村,围绕扶贫、扶智目标,开展慰农、惠农服务,引导港澳台侨学生争当乡村代言人,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据介绍,由马来西亚侨生创办的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将于4月20日谷雨时节,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赤溪村,开启“百村千人行”第一个村的文化下乡慰农演出。港澳台侨学生参与的戏曲广播体操队也将近日启程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帮助筹组乡村戏曲广播体操队。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表示,“二十四节令鼓和戏曲广播体操队的文化下乡慰农演出,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港澳台侨学生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走进更多的边远山区、老区,到贫困乡村去,服务乡村。”

据了解,华侨大学将采取“走进去”和“请出来”相结合的思路推进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走进去”主要实施“五个一”计划:走进乡村,组织一项慰农演出;走进农户,记录一份村民访谈;走进农田,开展一次农耕实践;走进留守儿童,举办一场乡村读书会;走进空巢老人,拨打一个亲情电话。“请出来”主要开展“四个面对面”:一是筹办乡村论坛,实现村支书面对面;二是筹组乡村艺术团,实现农民面对面;三是筹集公益基金,开展夏令营,实现留守儿童面对面;四是筹建“八闽乡音”APP等互联网平台,实现乡村面对面。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港澳台侨学生走进乡村、服务乡村,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有利于增强港澳台侨学生对祖国的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和政治认同。”刘斌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