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贾平凹在复旦大学读书节活动中作演讲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饭馆里菜那么多,你吃过才知道什么口味是自己喜欢的,读书也是一样,要多去尝试。”421日,第六届复旦大学读书节暨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活动启动,作家贾平凹在演讲时说。

贾平凹表示,作家写书是写给一部分人看的,不可能适合所有读者。他建议同学们在不断的阅读中形成自己的习惯。对于陕西作家群体,贾平凹认为,路遥、陈忠实等作家经历的苦难多,生活阅历丰富,他们肯下功夫,都是用生命来写作,所以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主持演讲会。他认为,贾平凹新作《山本》虽然没有出现《山海经》或《过秦论》的原文,但在行文中却有一种“气”,与经典相通,体现出一种诗性精神。陈思和提出,贾平凹的人物写得好,不是程式化,每个人物都有着难以一言概括的独立生命。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