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张琳) 4月2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发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33家机构共同组建的“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涉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自愿加入,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目前已有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科教单位,以及中粮酒业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上海金恪投资集团等国内龙头企业,宁夏葡萄酒联合会、甘肃酒业协会等国内主要产区协会加入。联盟旨在建立实质性运作的国际合作平台,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等方面的国际合作,针对葡萄酒产业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进行联合攻关与协同创新,实现多元化发展。

据悉,2017—2021年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行动计划包括联合培养人才,共享教育资源;加强科研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文化交流,突出区域特色;开展品牌营销,引导产业投资等4个方面。涉及扩大成员间留学生规模,构建人才培养系统,拓展国际合作办学,共建教学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确定重点合作领域,探索建立原产地保护制度,分级体系,组建产品研发平台,共建研究机构;拓展非学术交流通道,加大盟员往来,增进文化了解,加强科普宣传,扩大文化影响;举办葡萄酒产品展销会,创办葡萄酒大赛,明确品牌建设目标,多渠道增强消费体验,打造物联网平台,合理引导外部投资,制定产业发展政策等领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