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师大与崇明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514日,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围绕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产学研转化、区域教育品质提升、人才交流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科技创新发展领域,双方将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主要科技支撑和世界级生态科创重要平台为定位,共建崇明国际生态研究院,推动崇明生态科技创新与转化。双方将建立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开发中心、长江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机构,为开展森林、湿地、河流、湖泊、农田等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提供综合支撑。

在教育事业发展领域,双方将立足崇明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就崇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度合作,开展区域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崇明区创建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均衡化的区域基础教育体系。华东师大还将发挥学科优势,共建崇明生态教育体系,发挥基础教育的资源优势,支持崇明中学等崇明学校的发展,多维度提升崇明办学质量。

在人才交流培养领域,双方以区域实用人才集聚地建设为目标,明确通过合作干部教育培训、 加强干部双向交流等,加大优秀干部培养和人才交流力度。华东师大还将在崇明创建博士后和大学生培养基地、就业见习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为崇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