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丝路音乐节”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5月2126日,第三届“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校)长论坛”及首届“丝路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来自陆海丝路沿线11个国家12所音乐艺术院校校长、音乐家和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据悉,“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校)长论坛”由西安音乐学院倡议、上海音乐学院于2016年发起,印度、伊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音乐或文化艺术大学,以及泉州师范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和星海音乐学院等中外10余所高校参加,覆盖陆海“丝绸之路”音乐艺术院校本届论坛设有“新时代下全球音乐学院的挑战与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下音乐艺术文化与教育的合作与交流”等三个议题。

同时,西安音乐学院还依托2017年成立的“一带一路”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举办首届“丝绸之路音乐节”,邀请多位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音乐家,举2场世界级高质量的音乐会和8表演工作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