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将加大力度强化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郝文婷)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18年度全区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视频会议。据悉,今年起自治区将加大力度强化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将规范办学行为纳入对盟市领导班子教育工作实绩考核体系。教育厅开展明察暗访,对于在调查中不按照规定落实的校长在全区进行通报,并对监管不力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进行约谈,并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自治区要求各地严格规范中小学教学管理,要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严格控制课外作业量。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四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每天半小时内,其他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初中一二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1.5小时以内,初三和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2小时;高三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3小时,切实保证学生充足睡眠。严肃治理乱补课、乱办班行为,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和参加有偿补课,对于严重违规的教师,将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其教师资格。

严格规范考试评价,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初中和高中学校进行中考、高考表彰鼓励。此外,自治区要求各地要严格规范招生入学管理,确保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不低于60%,并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实行计划倾斜。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