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立体化“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让专业课上出“思政味”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张洪冲) 如何让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如何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团队负责人座谈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围绕构建立体化“课程思政”育人体系,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要求各专业教学团队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专业教师要挑起“思政担”,让专业课程上出“德育味”。教学团队负责人代表纷纷从各自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效融入专业教学的经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邵亮表示,教学团队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在各类竞赛、微电影大赛、微课大赛中融合红色主题设计来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地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高彩霞介绍了地质工程专业的“课程思政”经验,该团队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地质地矿行业的“三光荣”精神,增强学生到一线从事地质地矿行业的使命感。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学校在挖掘各类课程育人资源,构建思政课、综合素质课、专业课“三位一体”立体化“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开设了具有“红色基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选修课,立项了56项研习课题,以“隐形嵌入”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不断深化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让专业课有“思政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