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内首家佛医结合医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院区对外正式开诊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5月26日,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大兴善寺院区对外正式开诊。这是内地公立医院和佛教寺院在探索医疗模式上的首度合作,共同探索建立“佛”“ 医”结合并重,康复医学为主,人文临终关怀的新模式。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介绍,2015年,医院与大兴善寺签约合作办医,开创了国内“佛”和“医”结合的先河。此次双方合作办院,旨在探索“佛”与“医”结合的合作办院模式,进一步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是为建设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的有益尝试。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说,大兴善寺院区运行模式和医院本部完全相同,医院力求做到同质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力求依托医院本部雄厚的医疗资源和大兴善寺著名古刹的佛学渊源,为广大患者提供与本院区相同的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并提供充分的心理疏导和支持。努力将兴善寺院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以现代医学与我国传统医学和佛医结合为特色的区域性康复医学中心。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