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30所能源类高校成立共青团工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日前,全国30所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成立仪式。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产生第一届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单位。  

该联盟是能源类高校共青团组织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对推进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该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根据联盟章程开展工作。首届理事长单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所高校,理事单位有9所高校,全国地、矿、油三类30所能源高校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联盟成立后,将举办“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 绿色 智慧 未来”为主题,围绕传统能源转型升级、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智慧能源体系构建、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能源类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旨在通过对某一能源类实际问题的发现、探索、解决等方面考察和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发明创造能力和创业管理能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