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7月5日,西北大学举行哲学学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哲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学院将遵循“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发展理念,抓紧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实现哲学教育三个层次的协调统一,营造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国内外联系,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西北大学早在20世纪20年代便设立“哲学门”,哲学成为西北大学办学历史最为悠久、学脉积淀最为厚重的学科之一。1979年恢复本科专业,1982年成立哲学系,后经数个阶段的艰辛波折,绵延至今,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2017年,“哲学”学科获批陕西省一流学科(培育),“哲学”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开办于1999年,2003年获批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获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现有教职工3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5%。哲学学院拥有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西北地区社会工作教育中心、慈善研究院等人才培养平台和学术研究机构。同时,哲学、社会学还有一些师资力量和学术队伍分散在学校的其他学院和研究机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