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促进产学研用融合

西安科技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9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举行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大会。省内外兄弟高校、历届校友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追忆建校60年峥嵘岁月,共商“双一流”建设发展大计。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西安科技大学建校60年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矿业根本,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形成大量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成为我国西部地矿及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集聚拓展办学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快特色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长蒋林回顾了学校独立建校60年的学史后表示,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时期,要回归大学本质,培育胸怀家国、堪当大任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要聚焦国家需求,构建服务行业、服务西部的高水平学科体系,聚焦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担当西部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对接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助力陕西经济发展;要推进开放办学,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据悉,西安科技大学建校60年来,紧密对接煤炭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融合,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煤炭及安全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3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十二五”以来,学校承担科研项目5000余项,国家级别项目270余项,科研经费合同总额达8亿元,创煤矿安全生产效益上百亿元。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