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发布进博会相关贸易指数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之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于11月13日举行发布会,发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进口贸易指数及“中国-东盟”进口贸易指数。

相关指数包括进口博览会关注度指数、中国自12个主宾国的进口贸易竞争力指数、进口贸易活力指数、进口贸易效率指数等一系列指数,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视角,刻画了中国从进博会12个主宾国和从东盟国家进口商品的面貌。

报告显示,在进博会12个主宾国中,中国从越南进口的竞争力指数名列前茅,其次是从巴西和德国进口的竞争力指数。中国从埃及、巴基斯坦和南非进口商品增长最快,因而与这三个国家的进口贸易活力是最高的。

总体来看,中国从12个主宾国进口贸易的效率都比较高,其中对巴西、埃及、巴基斯坦和南非等国家的进口贸易效率值均在90%以上,而从加拿大、英国、和匈牙利等国进口贸易的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报告指出,中国-东盟进口贸易竞争力指数总体偏低,小于30,说明中国自东盟国家进口的货物在中国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偏低,这主要是受较低的市场占有率影响。自东盟进口的货物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稳定在1%左右。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